小弟我重感冒,身體超虛,冥月。4 先打上半部出來,剩下的會盡快補上~(已補全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隔天,因為是週末。所以沈洛年就睡到自然醒,

“呵啊~”十二點多啦?沈洛年伸著懶腰,起身梳洗完畢後,便隨便套上一件外套,出門買早餐去了...

走在街上,和洛年一樣晚起的人還真不少,畢竟是假日嘛,路上的早餐店大多都還開著,沈洛年走進一家看似不起眼的小店,點了份早餐,悠哉的吃著

“老闆,一份S餐”林天宇爽朗的聲音說道,在洛年面前坐下“嗨~沈洛年,我等一下要去打球,要一起嗎?”

“不了”沈洛年淡淡的回絕了林天宇的邀請

“喔,那我先走囉,掰!”談話間,林天宇已付完錢拎著早餐獨自離開,沒多久沈洛年也享用完他那份豐盛的餐點,步出店外,一個人走在街上,四處閒晃...

走著,迎面而來的是一個綁著馬尾的小女孩

“那不是小睿嗎?”沈洛年心想,正要從一旁繞過去,卻被吳配睿一把抓住“洛年,你也會出來逛街呀~”

“廢話,我又不是終年宅!”

“那陪我去買東西!”吳配睿說著就要拉上洛年的手

“不要!”沈洛年馬上拒絕

“為什麼?”

“不為什麼”沈洛年板起臉孔說

吳配睿嘟著嘴“洛年小氣鬼!”

“關我屁事!”沈洛年說完便頭也不回的走掉了,只留下吳配睿一個人在那裏跺腳滴咕著“臭洛年,每次都那麼兇...”說著,也往超市的方向走去...

“咦?瑋珊姊,妳也來買東西呀?”吳配睿在琳瑯滿目的商品價間走著,看見葉瑋珊正在前頭採購,便上前打招呼

“嗯,我來買今天晚餐要用的材料”說著,葉瑋珊拿起一盒咖哩塊看了看,便放入購物籃內

“瑋珊姊,妳會做飯喔?我都不會耶~”吳配睿像個小孩子一般抓著葉瑋珊好奇的問

葉瑋珊有些不好意思的微微搖手“沒有啦,我只是幫我媽買食材而已”

“小睿,我買好了,妳好了嗎?”葉瑋珊回頭問

“啊、瑋珊姊等等我!”吳配睿匆匆拿著要買的東西跟上葉瑋珊,結完帳,兩人肩並肩走著,一路上有說有笑,之後便分頭,各自回家了,卻在此刻道息量為變,葉瑋珊感覺出來,眉頭一皺“怎麼又出妖了?”趕緊打電話給賴一心

“喂,一心嗎?出妖了!嗯、東北角山區...好,我知道了,待會見”接著便御炁往山區飛去,賴一心等人也在不久後抵達,山區成群的融合妖在白宗的火力攻擊之下,沒多久便躺成一片妖屍海,在眾人正想休息的時候,頓時道息一湧,葉瑋珊眼前的空間冒出了一道裂痕,從中緩緩伸出一隻樹幹般粗細的手臂,緊接著是另一隻緊握著長矛的手...

賴一心眼看狀況不對,在葉瑋珊的尖叫聲下,連忙奔到那隻妖怪的面前,握緊手中的銀槍,靠著巧打移位硬是擋下了它的攻擊並與之纏鬥起來,只見齧齒手上的長矛不斷向下刺,但卻也一直被賴一心的銀槍化力改向,它看著眼前這渺小的人類,自己竟一時之間打不贏他,不禁有些腦怒,調整體型的大小,足漸縮小成兩尺高的大小,速度更加快速,幾個刺擊間,原本實力就不及齧齒的一心炁力耗盡,漸漸地敗下陣,但自己要是倒下了,身後的夥伴該怎麼辦?而剛剛被嚇傻的葉瑋珊也在這時回過神來,想都不想就是幾十道炁矢向它身上招呼過去,賴一心不斷位移巧打,葉瑋珊配合著一心攻擊的空隙一發發炁矢就這麼射了出去

“咳!”齧齒大吼,賴一心猛然吐了一口鮮血,銀槍撐地,半跪地上

“一心!”葉瑋珊驚呼,就要向前衝去,卻被一個人攔了下來,她轉過頭去,卻驚覺耳邊彿過一陣風,再次回頭時,身前已站著一位身穿紅袍手持金黃色匕首的少年,那把匕首正插進齧齒的心臟

“洛年!”眾人打那麼久都打不過的妖怪,怎麼這人一來就把它解決掉,葉瑋珊驚訝了一下,隨即緊張的跑近躺在地上的賴一心身旁查看,過不久救護車就趕到了現場,經過車上的醫護人員初步檢查,確定賴一心身體沒有大礙,只是運炁時亂了步調,進而一時岔氣,送走賴一心以後,身為組長的葉瑋珊又開始自責起來“都是因為我...沒有做好判斷,才會害一心受傷的,,,”

“瑋珊,這不能全怪妳...妖怪太強了也沒辦法”

“好拉,別哭了,嗯?”沈洛年看著如此自責、小聲啜泣的葉瑋珊,不禁有些慌了,而沈洛年本就不擅於安慰他人,但看著葉瑋珊難過的樣子,又十分不忍,只好放輕語氣,溫柔的安慰著她

“可是...你不是直接把它殺掉了嗎?”葉瑋珊提出疑惑

“我不一樣啦!妳就別再自責了”

“哪有人這樣安慰別人的,嗯...我們走吧”葉瑋珊頗有些哭笑不得,這段時間被忽視的白宗眾人聽到這句話,只好安靜的摸摸鼻子跟著一同下山回家,在大夥離開之後,沈洛年卻留了下來,見瑋珊對於這次的事還沒能釋懷,走進柔聲“別想了,他一定很快就會好起來的”

自己又再幹什麼?沈洛年輕嘆口氣“走吧,我送妳回家?”

“洛年?”為何他對別人總是愛理不理的,對自己卻又如此的溫柔,難道他...想到這裡,葉瑋珊的小臉不禁紅了起來

“瑋珊,怎麼了?”沈洛年不解,業瑋珊先是憂慮然後轉而又有點害羞的情緒是什麼意思?

“沒、沒事!”業瑋珊羞澀的快步越過沈洛年往前走,反倒是洛年好笑地搖搖頭也跟上葉瑋珊的步伐,兩人就這麼一前一後慢慢影沒在夜色之中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星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