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憶中的別墅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五年前的一場車禍,帶走母親的性命,重傷的父親也莫名地消失,頓時失去依靠的我,每天渾渾噩噩的活著,人生像是沒有了意義,但是很快的我就發現即將要面對的一大難題,我沒有錢!


一個月後的某日,我才突然想起父親失蹤的前幾天,給了我一個電話號碼,那是爺爺的聯絡方式。


小時候,父母經常帶我到爺爺家玩,那房子坐落在山上,外觀十分華麗,再加上半開放式的建築風格,使得整座山就好像是我們家的後院一般,曾經我非常喜歡那裡,直到有一天......


「爺爺,爺爺?」打開房門,卻不見爺爺的蹤影,我躡手躡腳地走了進去,一道刺骨的寒意穿過我的身軀,剎那間我彷彿到了另一個地方,陰暗的長廊,看不見盡頭,天花板上垂吊著許多長短不一的繩子,明明沒有風,卻像是有生命般,不停晃動,我害怕的狂奔,我壓低著身子,希望能盡量避開那些繩子,不料卻是徒勞無功,直到我一頭撞上了一面鏡子,鏡面中的我臉色十分蒼白,身後還站著一身古裝的少女,似笑非笑的看著我。


「好、好漂亮。」這句話不自覺的脫口而出。


等等、不對!我背後怎麼會有人?「大姊姊,妳、妳是誰?」我轉身牽強的問道,她笑了,一把將我抱住,頓時眼前一花,等到視線恢復後,卻已經沒有了她的身影,而我胸前的那條項鍊也消失不見了。


在此之後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再到那個房子了,我一手握著那張紙條,一手拿起話筒,遲疑了片刻,咬著牙,還是撥了過去,嘟......沒有漫長的等待,電話被接了起來,那頭傳來爺爺許久不見的聲音,還是如往常般溫暖,語調中卻多了那麼一點嚴肅,他告訴我,父親只是去養傷,很快就會回來的,同時我手中多了一本存摺,是爺爺給我的,他叮嚀了幾句,便匆匆掛了電話,通話切斷前我隱約聽見了慘叫聲......


至今,已經五年了,我換了一間新屋、上了高中,期間我不曾間斷地尋找著爺爺,無奈卻是沒有任何進展。


一如往常的校園生活。只是今天多了一點小插曲,下課鐘響,我直奔那處圍牆,縱身一躍、手一撐,輕鬆地翻過了牆,拍拍手準備走人。


「黎雲脩!」被人一聲喊住,我不由得回過頭來,一身休閒裝扮的班導師出現在眼前,我努了努嘴角,心想怎麼會這麼剛好......


雅慈老師一臉責怪地對著我問:「好好的大門不走,幹嘛要翻牆?」


「就......比較快」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,還好她也沒有再多問什麼,就讓我離開了。


「萬一受傷了怎麼辦?我會擔心你,你知道嗎?」看著我離去的背影漸行漸遠,只是這句話她沒有說,自從當了雲脩的班導之後,雅慈老師一直都是很擔心他的,知道他已經沒有了父母,更是將他當成自己的弟弟,還曾想讓黎雲脩搬過來和自己住,雲脩何嘗會不知道老師對他的關心?只是一個人生活慣了,如果真要他住進去,那還真會有些不習慣吶!


離開了學校,我在外面隨意地解決晚餐,抬頭看了麵店裡的掛鐘,上面的指針正好指在四點三十分,是的你沒有看錯,現在真的是四點三十分,我買了單,向斜對角一間不算小的咖啡廳望了一眼,店門外排滿人群,看來今天有得忙了,我匆匆地趕過去。


「你可終於來啦,趕緊上工吧!」我的老闆兼以前的老師催促道。


一會兒,我便換上了這家店特別訂製的制服,帶著一抹淡淡的微笑,迎向一位剛步入店內的客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星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